close

我在講《華嚴經》時,講到一半,我有了一個疑問: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學的是什麼法?善財童子學的是什麼法?這麼一追究,再仔細地在經裏一看哪,原來他們都是念佛求生淨土的。這使我得到了印證:一切經最後歸到《華嚴經》,《華嚴經》最後歸到淨土。尤其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。才知道這部經典、這個法門是整個大藏經的歸宿。《華嚴經》明白地告訴我們,十地菩薩始終不離念佛,這些菩薩沒有一個不是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!我在《華嚴經》裏發現了這個秘密之後,我就死心塌地地念阿彌陀佛,專講淨宗經典,不講《華嚴經》了。為什麼呢?因為《無量壽經》就是《華嚴經》,是《華嚴經》的精華。不僅釋迦如來如此,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,無一不是依這部經普度一切眾生的!這部經是「三根普被、利鈍兼收」。上可以度文殊、普賢等覺菩薩,下可以度地獄眾生。造作五逆、十惡極重之罪,立刻就要墮地獄了,佛能否叫這種人立刻成佛?如果不能,那麼佛就不是圓滿的智慧,佛的能力就有限。直到我們讀了這部經,才恍然大悟,佛的智慧能力的確究竟圓滿。極惡的眾生立刻就要墮地獄了,佛有能力叫他立刻成佛。所謂「放下屠刀,立刻成佛」,佛真能做到。憑什麼呢?就憑這部經典,就憑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這是我學佛三十九年的心得,得來實在不容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93264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